提高研发品质,锻造行业品牌—收款机研发高端培训班圆满结业!

栏目:协会专栏 发布时间:2019-05-15

5月10日,为期三天的,由深圳市零售智能信息化行业协会主办,英特尔指导的《收款机研发高端培训班》在深圳宝安举行,培训围绕提高研发品质,锻造行业品牌主题,邀请行业一线研发大咖、资深专家进行面对面授课答疑,就当前新零售智能收银设备的最新技术方案,如何快速开发一款适应市场需求的高质量新品,及如何解决日常常见的散热、静电、兼容性等问题进行深度分享与解读。 

本次培训课程受到行业人士的广泛关注,吸引了近30余位国内一线知名品牌总经理、硬件部门技术主管,研发总监及技术总监等高层的积极参与,参与培训企业包括海信、易捷通、川田、微兔、首巨、迈宝乐、甲田电子、易联达、拓仓电子、晶密电子、商超、利肯及吉方等。

 

培训现场

 

培训现场 

本届高端培训班由深圳市零售智能信息化行业协会副秘书长、协会技术专家程永生全程主持,协会会长李洪明在开幕致辞中表示,首先感谢大家的到来,在这里,大家的身份都是学生,除了培训,平时遇到的问题,尽可提出,协会专家会即时回答,大家彼此切磋,共同进步。 

 

深圳市零售智能信息化行业协会会长李洪明 

李洪明强调,技术赋能会员企业,推动行业发展是协会的服务宗旨。目前,协会成立了自身的技术专家委员会,委员会致力于为企业提供技术研发与指导、战略制定、企业营销及管理等一系列咨询与培训服务,帮助企业提升行业竞争力。 

厂商都希望研发的产品能卖高价,卖高价的前提是什么?是细节,包括前期的设计,中期的生产,后期的服务,所有这些细节决定着产品的价值与价格。 

收银系统是一套完整的组合,如何去选择合适的产品,合适的配件,达成合适的组合,从而最高效率的产生价值,这需要不断学习与实践,带着这些问题,在这里大家相互学习,然后把学到的知识带回公司,提升自己产品的质量,这就是培训的价值,也是为什么要举办本次培训班的原因。技术的变化日新月异,作为技术人员,也只有不断学习,才能持续自身的价值。
 

协会秘书长李文忠 

协会秘书长李文忠表示,研发与市场是企业的两块重要业务单元,随着新零售的崛起,竞争环境和模式的改变,技术研发和方案能力越来越凸显价值,单纯靠低成本山寨模式已越来越难生存发展,方案技术性企业会引领行业发展。

 中国POS机经过30年的发展,技术和市场已经很成熟,增量市场来源于存量的改造和增量的创新,因此,企业的研发能力,解决方案实施的能力以及对市场更深一步的理解至关重要,从系统性的研发管理体系、技术体系再到更加微观的产品端,如外观、性能、电磁兼容性、环境适应性及可靠性问题等等,这些方面构成了产品整体的竞争力,这就是本次培训致力于为企业所要做的事,培训讲究“实战、实效、实用”的三实原则,邀请一线专家给大家解疑答惑,帮助大家打通从研发体系梳理、研发项目管理、新产品市场需求调研、规划、立项、研发、验证、上市、生命周期管理完整流程,切切实实地帮助到企业。

后续的培训中,intel产品经理陈志涵、吉方工控研发总监赵浩峰、吉方工控BIOS总监乐磊、汉捷咨询高级顾问兼高级项目经理孙豪亮、协会副秘书长兼技术专家程永生、协会技术专家王耀庭及协会技术专家黄鑫分别给学员带来精彩深入的专业培训内容,并即时回答学员们在实际应用中遇到的种种问题,激发了学员的学习热情,广受学员赞誉! 

《芯片--英特尔芯片赋能新零售智能设备方案》

 

 Intel 产品经理陈志涵 

《主板--为提升收款机品质服务》

 

吉方工控研发总监赵浩峰 
BIOS-打造智慧收款机》

 

吉方工控BIOS总监乐磊 

《如何打造高效、高质的研发体系-“IPD+敏捷开发”的实践与互动》 

 5.jpg

汉捷咨询高级顾问兼高级项目经理孙豪亮 

《收款机核心技术—技术要求与设计方法》

 

协会副秘书长、技术专家程永生 

《如何进行新一代自助收银机的设计与研发》

 

协会技术专家王耀庭

智能POS解决方案及产品分享

 

协会技术专家黄鑫

 

全神贯注的学员 

 

学员与讲师交流提问 

此外,在协会副秘书长程永生的带领下,全体学员一起拜访了深圳实验基地并依次参观了电磁兼容实验室、无线射频实验室、安全实验室、新能源实验室、可靠性实验室、材料实验室、有害物质实验室及失效分析实验室等,在随行技术人员的详细讲解下,学员们对行业检测的步骤、流程及方法有了更加切实的了解。

 

 学员集体参观深圳实验室

 

学员集体参观深圳实验室 

 

班级合影

 

学员考试中

 
获颁结业证书学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