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中国(厦门)国际5G+商业高峰论坛在厦门召开 现场颁发POS行业20强奖项

栏目:协会专栏 发布时间:2020-09-25
9月16日,2020中国(厦门)国际5G+商业高峰论坛(第十四届零售商大会主题论坛)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召开。


当前,中国5G发展已经进入冲刺阶段。作为一项跨时代的移动通信技术,5G将构筑起万物互联的基础设施,赋予经济增长新动能,支撑智慧商业新发展。其中,5G在新零售、网络安全、智慧城市等领域更是受到了业界的极大关注。5G的到来究竟将对我们的生活、商业以及相关产业产生哪些影响?


9月16日,2020中国(厦门)国际5G+商业高峰论坛(第十四届零售商大会主题论坛)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召开。本届大会由深圳市零售智能信息化行业协会(下称:协会)、思尔福智慧零售主办。邀请了零售智能信息化及零售行业领军企业高管、学术专家共同研判5G+商业发展大势;汇聚200多名智慧零售全产业生态伙伴。协会秘书长徐康先生全程主持会议。


 

深圳市零售智能信息化行业协会秘书长、亚太智慧零售产业联盟副秘书长徐康


 

东莞联通5G创新支撑室主任陈春涛


大会上,东莞联通5G创新支撑室主任陈春涛以通讯人的角度,分享了5G关键技术进展和多个切实可行5G技术方案,其中包括5G的智能零售解决方案以及5G人工智能在零售智能信息化等多个行业的应用。


 

深圳市华阳信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黄新山


5G将夯实网络连接,改变消费者习惯,赋能行业升级。”谈到5G对零售行业带来的变革与机会。深圳市华阳信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黄新山认为面对,5G带来的消费升级,零售企业应用从流量思维转变为存量思维,从产品驱动转变为数据驱动,通过万物互联,落地更丰富的营销模式,实现更有效的门店管理。


 

腾讯企业微信产品部生态总监Sediya


腾讯企业微信产品部生态总监Sediya在《迈入「留量时代」黄金10年》的分享中分享道 :现在在中国要做一个品牌,要让中国一半企业知晓它,以前要花2亿,流量时代要花5亿了。流量越来越贵了,怎么办?我们理念上要向服务思维转型,把手上的存量用户变成活跃用户,对较大购买力和忠诚度的那20%的用户进行精细化的服务,提供专业化的服务。并现场分享了乐凯撒、全棉时代、Oppo、江南春、宝岛眼镜等企业通过企业微信,实现门店数字化运营和业绩增长的实践成果。


 

深圳市吉方工控有限公司网安事业部总经理祝荣


5G将驱动万物智联,打破空间局限,重构人类生活。但是,5G来了,网络安全咋保障?深圳市吉方工控有限公司网安事业部总经理祝荣在会上分享了吉方工控前沿的网络安全端边云硬件解决方案。他表示网络安全是5G来临之后万物互联的一个重要保障。吉方坚持自主研发,推出了整套从边缘到云端的网络安全硬件整体解决方案,为5G网络安全而努力奔跑,赋能更多商业可能。


在5G网络全面铺开以后,新零售企业获取数据的效率及稳定性将进一步提升,同时也能以更高效的方式进行数据的分析、个性化服务结果的展示,逐步推动新零售的下一步发展趋势。在这个过程中,POS机企业,在新零售数字化转型变革中,为零售企业筑起了技术堡垒,通过技术创新推动着新零售的数字化改造升级。大会上,隆重颁发了2019年中国商业POS机品牌厂商20强。    

2019年中国商业POS机品牌厂家20强(按地域排名,不分先后)

青岛海信智能商用系统股份有限公司

青岛中科英泰商用系统股份有限公司

青岛创捷中云科技有限公司

上海商米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宝获利商用设备(北京)有限公司

拍档电子科技(上海)有限公司

深圳桑达商用机器有限公司

深圳市易捷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深圳市易联达商用设备有限公司

深圳巨隆电子有限公司

深圳中商龙飞科技有限公司

广东川田科技有限公司

广东唯拓投资有限公司

广州市中崎商业机器股份有限公司

广州市吉成电子科技有限公司

浩顺(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广州市贺氏办公设备有限公司

广东松达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广东天波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时时同云科技(北京)有限责任公司


     深圳市零售智能信息化行业协会是经过国家政府机构认证,致力于推动中国零售流通企业信息化应用水平及企业效益提升,推动智能信息化企业健康发展。目前,协会拥有企业会员200余家,是粤港澳大湾区乃至全国最具影响力的零售行业协会之一。大会上协会会长李洪明为新入会副会长广东智助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理事单位深圳市美松智能设备有限公司,会员单位深圳市海清视讯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智百川科技有限公司颁发牌匾。


苏宁零售技术研究院院长、亚太智慧零售产业联盟秘书长徐康王俊杰


苏宁零售技术研究院院长、亚太智慧零售产业联盟理事长王俊杰发表了激情洋溢的压轴主题演讲《门店数字化转型重构零售新格局》。讲述了苏宁从空调专营到“智慧零售”的30年零售发展历程,他表示苏宁门店数字化转型,背后是科技赋能用户、供应链和场景的全面再造。分享了苏宁门店数字化5G实践的白天有人值守服务晚上无人值守的苏宁小店双模Biu店、基于机器视觉的全视觉的无人店两大成果。他金句频出,内容精彩,赢得了与会听众的阵阵掌声。


主论坛之后,基于5G技术的新零售智慧门店一体化展区迎来了,来自产业各方的专家进行了深度交流和探讨。观点碰撞之间,智慧的火花频频闪现,关于技术创新、商业范式、跨界融合等问题的答案也渐次清晰。

    5G蝴蝶的翅膀已经扇动,它将带给零售商业爆发性的增长机遇。本次大会,深圳市零售智能信息化行业协会通过叠加自身技术优势,汇聚各方资源,积极拥抱5G、大数据与商业融合催生的万物数字化时代,分享5G+商业创新成果与前沿案例,促进技术资源有效对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