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2021深圳国际智能零售数字化博览会暨自有品牌展今日盛大开幕

栏目:协会专栏 发布时间:2021-03-14
来自全国的零售从业者、零售连锁企业高层、各零售业务负责人、技术服务商、智能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及地方各级领导汇聚一堂,出席开年首场智能零售创新盛宴,共同探讨零售数字化发展路径。


3月14日,第四届2021深圳国际智能零售数字化博览会暨自有品牌展在深圳会展中心3号馆盛大开幕。

博览会以“开启5G时代,共创零售未来”为主题,来自全国的零售从业者、零售连锁企业高层、各零售业务负责人、技术服务商、智能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及地方各级领导汇聚一堂,出席开年首场智能零售创新盛宴,共同探讨零售数字化发展路径。


各级领导、协会代表、企业嘉宾共同开启开幕仪式


博览会由深圳市科学技术协会、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圳市知识产权局、深圳市福田区企业发展服务中心、深圳市福田区工业和信息化局、深圳市福田区科技创新局、深圳市福田区华强北街道办事处指导,深圳市零售智能信息化行业协会主办,广东省连锁经营协会协办,英特尔(中国)有限公司支持,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

深圳市新兴战略产业类行业协会联合党委第一书记 陈元致先生致辞

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圳市知识产权局书记、巡视员夏昆山先生致辞

深圳市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张治平先生致辞

3月14日上午,各级领导及嘉宾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深圳市新兴战略产业类行业协会联合党委第一书记陈元致、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圳市知识产权局书记、巡视员夏昆山、深圳市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张治平、中国连锁经营协会秘书长彭建真、英特尔中国区销售部物联网业务总经理郭威、广东省连锁经营协会创会会长孙雄深圳市零售智能信息化行业协会会长李洪明分别为开幕式致辞。

中国连锁经营协会秘书长彭建真先生致辞

英特尔中国区销售部物联网业务总经理郭威先生致辞

广东省连锁经营协会创会会长孙雄先生致辞

深圳市零售智能信息化行业协会会长李洪明先生致辞


2020年中国POS机行业报告发布仪式


1.历届规模最大规格最高,众名企携最新产品与技术集中亮相

本次大会会期3天,围绕“开启5G时代,共创零售未来”的主题,大会展区覆盖设立智能零售软件、硬件及智慧门店体验展示区,英特尔、吉方工控、海信、易捷通、思迅、商米、金蝶、排队网、中商龙飞、智百威等知名品牌厂商集中亮相,现场展示全球前沿的新技术新产品。

展会新技术、新产品、新应用展示

首日上午,来自全国各地的零售企业、经销商、上下游厂家纷至沓来,与会观众热情高涨,不论是登录厅入口还是展馆内,熙熙攘攘的观众人潮,现场寻求资源对接,合作交流,体验零售新技术,领略智慧零售的无穷魅力。

参会厂商和零售采购商交流对接

火爆的展会现场不仅传递了全行业零售人对于未来发展的坚定信心,多重创新活动更是为疫情后的零售业增添了生机与活力。

2.科技赋能实体零售,倾力打造智慧门店一体化商业场景

智慧门店体验中心作为本届展会的重要展区,现场呈现以实体便利店为主体,融合智能支付、云计算、大数据等多种数字化手段,同时利用最新零售技术,整合数据并进行智慧联动营销活动。通过设立智慧门店一体化场景,向与会嘉宾全面展示线下实体零售智能化经营能力,帮助零售企业找准未来数字化升级的关键点。

博览会智慧门店体验中心


3.多重创新活动同期举办,引领智能零售新发展

3月14日下午,博览会同期举办“开启5G时代 共创零售未来”为主题的第四届2021中国智能零售数字化高峰论坛暨未来商业发展领袖峰会及分论坛主题分享等系列活动,也迎来了众多观众的积极参与和高度关注。


主论坛精彩分享引发参会观众高度关注


多重创新论坛活动为企业提供了更多交流、展示与合作的机会。

主论坛区域,来自中国连锁经营协会、英特尔、百果园、华为、石基、商米、香港大学SPACE中国商业学院的业界专家,就全球最前沿零售技术进行与交流,围绕后疫情时代零售发展、科技赋能零售数字化、5G时代下的智能硬件POS机新技术等专题分享,解读疫后零售企业数字化转型,共同探讨智能零售数字化的新路径及发展方向。


2021中国智能零售数字化高峰论坛暨未来商业发展领袖峰会主论坛分享

展会分会场主题分享


零售业作为我国经济的一大动脉,也是民生的基础保障。2021年,受疫情影响以及5G、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数字化技术的驱动下,零售行业数字化进程开始提速。在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下,智能零售数字化发展已是大势所趋。

深圳国际智能零售数字化博览会一直致力于中国零售数字化升级的发展,经过四年的沉淀与创新发展,已成为智能零售产业极为重要的交流与合作平台。


参会观众体验新零售产品


当前,深圳已经成为新零售技术和理念的绝佳试验场。本届大会顺应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趋势,以科技赋能实体零售,以人工智能创造力量,以智能信息化技术构建开放共享的产业生态,促进全国零售数字化发展,助力构建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为疫后国内经济复苏注入新动能、新活力!

作为博览会的主办方,深圳市零售智能化信息行业协会充分发挥了连接行业生态链的平台优势,从全球视角把握行业发展趋势,最大限度发挥展会优势,通过连接零售企业、技术服务商,智能供应链上下游企业,构建智能产业一体化资源连接平台,持续助力零售业的全链路数字化升级。


第一天的活动暂时落下帷幕,3月15-16日活动精彩继续!15日活动议程如下:

0  9:30-12:00,2021智慧农贸发展峰会在3号馆主论坛区举办

14:00-17:00,2021智能产业供应链大会将在3号馆主论坛区举办 

行业大咖和领袖共聚的零售盛会,还有什么理由不来?期待与您相聚深圳会展中心,拥抱零售转型,锁定2021零售智能数字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