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智慧农贸发展峰会圆满落幕,把脉智慧农贸未来

发布时间:2021-03-15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在国家利好政策及5G、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信息化技术驱动下,农贸市场站在了新发展的风口上,同时智慧农贸产业也迎来前所未有的发展机会。

 

3月15日,2021智慧农贸发展峰会在第四届深圳国际零售数字化发展峰会同期隆重召开,以“智慧农贸 慧泽民生”为主题,汇聚国内农贸行业领域的专家和重量级嘉宾,集趋势探讨与行业交流于一体,共同探讨后疫情时代农贸市场新变局,科技赋能农贸市场智慧化建设及未来农贸市场的创新发展路径。

 

本次峰会由深圳市零售智能信息化行业协会、深圳市食品安全管理研究会主办,英特尔(中国)有限公司、深圳市吉方工控有限公司、深圳市润德贤食品科技有限公司支持,并得到了社会各界力量的支持。
 

来自全国的农贸人、智慧农贸产业链上下游的企事业代表及参会嘉宾逾两百人参加本次峰会,现场讨论热烈,干货满满。

 

智慧加持,智能全产业链助力农贸市场智慧化

 

深圳市智能信息化行业协会会长李洪明致辞

 

在峰会开幕致辞中,作为本次峰会的主办方,深圳市智能信息化行业协会会长李洪明表示,在国家利好政策和数字化驱动下,智慧农贸发展已成必然趋势,希望与企事业单位、合作伙伴开展合作,通过行业合作、将传统农贸市场与科技相融合,打造一个互利共赢、共创共生的产业生态链,助力农贸市场智慧化。

深圳市食品安全管理研究会会长罗旭彬致辞

作为本论坛主办方之一,深圳市食品安全管理研究会会长罗旭彬受邀致辞,他表示食品安全是农贸智慧化的重要环节,希望通过科技手段实现从田间到饭桌的安全溯源,以本次论坛为起点,共同推进食品安全智慧化管理。

 

【主题分享】立足市场,把脉智慧农贸市场未来

在各位领导致辞后,本次高峰论坛迎来了嘉宾主题分享环节,主要围绕“智慧农贸,慧泽民生”论坛主题,来自智慧农贸产业链上下游的企事业代表分别从农贸市场的发展政策分析与解读、智慧农贸的新技术探索与新思路、智慧农贸全产业链的智慧化升级等议题进行分享。

 

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市场建设处相关领导

致辞并做主题分享《智慧农贸行业现状及政策解读》

解读了目前国内智慧农贸行业现状及政策,给与会嘉宾带来了很多启发。

青岛海信智能商用系统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李昊旻

主题分享《农贸智慧化升级新奥义》

通过完整展示海信智慧农贸最新技术和产品,分享如何通过创新技术解决企业内部培训、支付环境及营销各方面的效率问题,助力企业降本增效。


深圳市润德贤食品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傅商文

主题分享《五"心"级智慧农贸一体化解决方案》

深度分析如何从管理、监管、公示、分析、经营、采集、经营等八大体系赋能农贸智慧化,而实现让政府放心、让农贸管理者放心、让经营商户放心、让优质食品企业放心,以及让消费者放心的智慧农贸一体化经营管理。

 

为推动农贸市场智慧化进程,峰会现场深圳市零售智能信息化行业协会与深圳市食品安全管理研究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助力传统农贸产业智慧化升级。

 


【专家圆桌论坛】大咖论道,前瞻思想碰撞,引爆峰会现场

签约仪式后,本次峰会论坛还进行了精彩的圆桌论坛。食品安全一直是农贸行业发展的大课题,2020年的疫情更是让农贸市场站在了风口浪尖上。后疫情时代的农贸市场未来如何发展?如何迎接新形态社区团购的挑战?如何解决市场的经营管理问题?农贸市场的智慧升级改造关键点在哪里?

 

 


本次圆桌论坛由深圳市食品安全管理研究会副秘书长方春艳主持,与来自智慧农贸产业链上下游的企事业单位代表、嘉宾:龙华区农贸市场行业协会秘书长杨海滨,深圳市质量创新社区组织联合党委书记,原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郭晓渝,广东菜丁科技集团常务、 副总裁李毅,深圳市食品安全管理研究会专家郝世光,深圳市润德贤科技有限公司技术总监申明烈,深圳中商龙飞科技有限公司农贸行业总经理汪凌东同台,分别从“食品安全、新形态社区团购的行业竞争利弊、未来农贸市场发展关键点、及未来发展路径的智慧化探索”四大议题展开精彩的对话与交流,进行一场跨界的思想碰撞与融合。

 

参与圆桌论坛分享的嘉宾认为,食品安全将会是智慧农贸未来发展的长期大课题,良性的竞争势必带来效率的提升,并促进当前农贸市场快速成长,科技将重构农贸市场的产业链格局,未来农贸市场发展趋势一定是线上线下结合。最后表示,希望智慧农贸行业企业立足市场需求,提供更多快速促进智慧农贸落地的新技术,帮助农贸市场实现人、货、场全方位的效率提升。

 

图片

 

 

作为一次高规格的行业峰会,本届智慧农贸发展峰会从理论和实际相结合的高度,以前瞻性的思维为行业未来创造新的发展模式,与全国农贸人共同把握数字化时代的新机遇。相信在行业专家和智能农贸产业链上下游企业的共同努力下,农贸市场智慧化发展未来可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