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帆起航 驶向零售数字化蓝海|2021深圳国际智能零售数字化博览会暨自有品牌展圆满闭幕

栏目:协会专栏 发布时间:2021-03-17
3月16日,为期三天的第四届2021深圳国际智能零售数字化博览会暨自有品牌展圆满闭幕。

无数据,不智能;无智能,不商业。人工智能是一场技术革命,它必然会将越来越多的商业智能化。未来数据智能将成为商业的基础,而智能商业也将成为数据时代的全新的商业范式。在我看来,要想把数据智能融入具体商业,要做好三件事:数据化、算法化和产品化。——摘自《智能商业》曾鸣 著

 

3月16日,为期三天的第四届2021深圳国际智能零售数字化博览会暨自有品牌展圆满闭幕。

作为2021年开年首场智能零售产业链的专业活动,博览会在具有优越营商环境及在全球智能产业有着重要地位的福田区举办,博览会得到了全国零售行业和智能产业上下游企业和相关方的积极响应和关注。

博览会由深圳市科学技术协会、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圳市知识产权局、深圳市福田区企业发展服务中心、深圳市福田区工业和信息化局、深圳市福田区科技创新局、深圳市福田区华强北街道办事处指导,深圳市零售智能信息化行业协会主办,广东省连锁经营协会协办,英特尔(中国)有限公司支持,并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

 

会议期间,来自全国的零售智能行业企业家、服务商、供应商、渠道商以及零售连锁企业高管、智能产业链上下游企业代表及政府相关领导汇聚深圳,以“开启5G时代,共创零售未来”为主题,充分展开交流与合作,探讨与分享,聚焦后疫情时代零售、餐饮业态,应用5G、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区块链等技术实现数字化升级转型的无限可能。

本届展会规模为历届博览会以来展位数最多,规模最大、涵盖最广、生态链最齐全、规格最高的一届,吸引了超过500+品牌展商,成为分享新零售行业前沿科技成果,促进数字化技术与实体零售深度结合,探讨智能零售产业数字化发展趋势和方法,构建企业与协会、行业之间的合作与对接的重要交流平台。

 


本次博览会现场精彩纷呈、内容丰富,系列活动共分为四部分:

1.开幕式:大咖云集,简述行业现状,展望行业未来;

2.三场主题高峰论坛:围绕行业热点,探讨未来商业发展,第四届(2021)中国智能零售数字化高峰论坛暨未来商业发展领袖峰会、2021中国智慧农贸发展峰会、2021智能产业供应链大会以及行业分论坛; 

3.大会展区:结合多元素体现科技助推新零售发展;

4.答谢晚宴:成立专家委员会, 为专家成员颁发证书,为知识产权工作站揭牌,以及智慧商业杰出贡献企业以及智慧商业卓越贡献人物颁奖仪式。

 深圳市零售智能信息化行业协会会长李洪明出席博览会为开幕致辞,他指出零售业作为我国经济的一大动脉,是国民经济正常循环周转的要素之一,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智慧化转型已是零售新商业发展的大趋势,数字化技术将会为零售企业带来新效率与新体验!

 
深圳市零售智能信息化行业协会会长李洪明

 

致辞中,李洪明会长还重点强调了博览会举办地深圳福田区优越的营商环境及在全球智能产业的地位。分享了深圳市福田区企业发展服务中心的三个“在意”理念,在意福田的每一个企业、在意于福田的每一个人才,在意于福田每个企业的发展壮大(搭建培训平台赋能企业)。表示深圳市零售智能信息化行业协会将努力更好地链接政商关系、链接社会资源,与社会各界共同推动形成开放健康、共生共赢的行业生态。

 


第四届(2021)中国智能零售数字化高峰论坛暨未来商业发展领袖峰会

3月14日主论坛区域,来自中国连锁经营协会、英特尔、腾讯、百果园、华为、金蝶、石基零售、王老吉、商米、维客佳、华阳信通、易捷通、本商科技、香港大学SPACE中国商业学院的业界专家,就全球最前沿零售技术进行与交流,解读疫后零售企业数字化转型,共同探讨智能零售数字化的新路径及发展方向。



2021中国智慧农贸发展峰会
3月15日主论坛区域,2021中国智慧农贸发展峰会,与会嘉宾围绕“智慧农贸 慧泽民生”主题,分别从“食品安全、新形态社区团购的行业竞争利弊、未来农贸市场发展关键点及未来发展路径的智慧化探索”四大议题展开精彩的对话与交流,进行一场有深度的思想碰撞与融合。




2021智能产业供应链大会

15日主论坛区域,2021智能产业供应链大会,受邀参加论坛的嘉宾代表围绕“应变局 育新机 稳供应” 主题,分别从零售供应链创新发展、终端智能计算、AI算法推动产业链升级等话题进行分享,探讨智能产业供应链数字化升级新路径。


深圳市零售智能信息化行业协会秘书长徐康

 

高峰论坛会上,深圳市零售智能信息化零售行业协会秘书长徐康发布了中国pos机行业报告:2018年中国POS机行业市场处于模式探索期,运营商投入了大量的资金铺设自助收款机,到2020年,疫情一方面对零售、餐饮造成负面影响,一方面加速餐饮行业数字化、智能化进程。疫情催生“无接触”经济,加速了自助收银机在超市、便利店的渗透速度,徐康秘书长通过报告解析未来收款机市场发展趋势。

本次展会展区结合数字化技术多元素创新布局,设立智能零售软件、硬件及智慧门店体验展示区、智慧茶饮专区、智慧便利店专区,英特尔、吉方工控、海信、易捷通、思迅、商米、金蝶、排队网、中商龙飞、智百威等知名品牌厂商集中亮相,现场展示全球前沿的新技术新产品。

 

备受关注的智慧门店体验中心,以美宜多社区店为主体,融合智能支付、云计算、大数据等多种数字化手段,同时利用最新零售技术,整合数据并进行智慧联动营销活动。

通过设立智慧门店一体化场景,向与会嘉宾全面展示线下实体零售智能化经营能力,帮助零售企业找准未来数字化升级的关键点。多维度的智慧场景体验引发参展观众和零售采购商前往体验及交流合作。


作为行业前沿的商业科技方案提供商,青岛海信智能商用受邀出席博览会,携强大产品阵容,综合展示商业科技领域系统解决方案,创新呈现智慧门店及AI功能产品,展台吸引络绎不绝的参观者驻足欣赏并就产品性能展开热切交流。

吉方工控(GIFA)携最新产品方案亮相本届展会,直观的展示了公司基于英特尔酷睿处理器的强固型工控机,智慧零售解决方案展示台和无人售货柜的定制化智能主板,吸引了大批观众的关注,吉方一直致力于运用互联网、物联网技术,感知消费习惯,预测消费趋势,引导生产制造,为消费者提供多样化、个性化的产品和服务,助力实体零售实现数字化新零售。

作为智能收银POS终端企业代表,易捷通则展示了高科技的智慧收银机及各类场景解决方案,热情解答与会嘉宾关于运营管理难点,如何提高营收效率等问题,从前端收银端口,助力零售实体智慧化升级。

 

知名品牌厂商思迅集中展示SaaS、智慧零售、数字运营、Sixun Pay四大板块业务内容,融合SaaS平台技术、智能支付、云计算、大数据等多种数字化手段,同时利用最新零售技术,整合数据并进行智慧联动营销活动,向与会嘉宾全面展示线下实体零售智能化经营能力,帮助零售企业找准未来数字化升级的关键点。

 

作为中国零售餐饮零售SaaS领域头部企业,排队网为与会观众集中展示了聚食汇餐饮SaaS、聚商荟零售SaaS、聚好付移动支付、聚微量餐饮电商SaaS等方案,吸引一众渠道伙伴、参展观众驻足排队网展位体验交流,并携手商米联合展出多系列产品及数字店铺搭建解决方案。

 

作为百万企业上云行动战略合作伙伴,金蝶会上展示了金蝶云·星辰最新的零售云智慧门店解决方案,搭建线下线下一体化购物场景,现场通过“一分钱,欢乐购”的活动,直观呈现优惠券、称重、扫码下单等购物场景,吸引了与会观众积极参与。

作为助力商业数字化的IoT领域的领军企业, 商米展会现场展示SUNMI IoT设备、IoT解决方案和SBS服务及最新发布的SUNMI L2s手持数据终端,为零售全场景提供赋能,助力商业数字化建设。与会现场还分享了“移动数字化如何重塑零售门店管理模式“等多个场景主题,和与会嘉宾探讨如何解决各式店铺运营难点,提高开店效率。

 

华为受邀参展带来了智慧零售解决方案,携手众多合作伙伴在展会现场打造了智慧零售解决方案体验区,涵盖智慧门店、智慧物流、智能制造、智能互动体验等多个场景,并与百果园共同推出智慧种菜、智慧种果等项目,纷纷引来众多专业人士咨询了解。

 

展会现场,维客佳智慧便利店展现目前零售行业赋能门店智能化创新升级;广东省连锁经营协会茶饮专业委员会智慧专区与企业微信的“1元带走活动”引流宣传,体现了智慧茶饮门店数字化运营的重要性,助力企业私域流量布局。

与会现场,同时还有中商龙飞、智百威等知名厂商同台展示前沿技术及产品,致力于零售数字化升级,纷纷吸引与会观众驻足参观和咨询。

 

3月14日晚,一场隆重而热烈的开幕答谢晚宴将博览会推到了高潮。为了更好地解决零售企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技术、营销、管理等实际问题,赋能零售企业,打造核心竞争力,全面推动行业健康发展,深圳市零售智能信息化行业协会特别成立了专家委员会, 为专家成员颁发证书,为知识产权工作站揭牌,以及智慧商业杰出贡献企业以及智慧商业卓越贡献人物颁奖仪式,现场高朋满座,气氛热烈。

                               

深圳是我国科技创新的高地,此次博览会不仅参展厂商们满载而归,参展观众见证全球智能零售前沿技术和产品,学习零售数字化新商业发展的新思路,展会的现场盛况更是得到了媒体的高度关注。


深圳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报道

2021,正值”十四五规划“开启元年,作为一次高规格的行业峰会,本届深圳国际智能信息博览会从理论和实际相结合的高度,以前瞻性的思维为行业未来创造新的发展模式,与全国零售从业人员、智能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共同把握数字化时代的新机遇。

相信在国家利好政策和各级地方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在行业专家和智能零售产业链上下游企业的共同努力下,零售数字化新商业发展将码力全开,全面加速。

 

深圳市零售智能信息化行业协会会长李洪明、秘书长徐康展会现场和参展商亲切交流

作为博览会的主办方,深圳市零售智能化信息行业协会充分发挥了连接行业生态链的平台优势,从全球视角把握行业发展趋势,最大限度发挥展会优势,通过连接零售企业、技术服务商,智能供应链上下游企业,构建智能产业一体化资源连接平台,持续助力零售业的全链路数字化升级。

 

为期三天的博览会到此圆满结束。2021,我们扬帆起航,以全新的姿态拥抱数字化!2022,我们期待与您再相聚深圳,不见不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