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认可 | 卡奥斯创智物联斩获NICT创新奖

栏目:会员动态 发布时间:2022-08-17
6月29日,由全球电子技术领域知名媒体ASPENCORN联合深圳市新一代信息通信产业集群联合主办的“2022国际AIoT生态发展大会暨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NICT)创新奖颁奖典礼”成功召开。卡奥斯创智物联应邀参会,并斩获NICT创新奖。

6月29日,由全球电子技术领域知名媒体ASPENCORN联合深圳市新一代信息通信产业集群联合主办的“2022国际AIoT生态发展大会暨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NICT)创新奖颁奖典礼”成功召开。卡奥斯创智物联应邀参会,并斩获NICT创新奖。




融合创新,再获行业认可


AIoT生态发展大会旨在推动工业互联网、智慧家庭、智慧机器人、智慧两轮车、智慧可穿戴等行业上下游企业之间的技术交流与商业合作,整合国际国内AIoT领域的技术力量与市场渠道资源,为AIoT产业上下游企业提供一个高端交流合作平台。


此外, “NICT创新奖”颁奖典礼也在当晚同期举行,“NICT创新奖”即“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NICT)创新奖”,提名领域涵盖5G、AI、传感器、新型显示、窄带通讯、语音、处理器等AIoT相关芯片、软件及系统领域,旨在表彰拥有国内领先、国际一流技术,国家发明专利等具备鲜明创新特色的企业。凭借在AIoT领域的精耕和积累,卡奥斯创智物联脱颖而出,斩获大奖。




商业模式变革,领跑AIoT智能场景赛道


过去,客户的传统产品因缺少智能交互、感知识别、数据传输等智能物联的功能,无法采集设备使用数据,不利于设备维护和售后服务。同时,因缺少物联平台管理功能,导致终端用户数据无法收集并传达到厂家,不利于厂商做出生产判断及新品研发决策。


卡奥斯创智物联基于服务海尔的经验和在AIoT领域的深厚积累,应用智能交互、物联通信、传感器等技术,对商业终端进行智能、网器化升级改造,通过自研IoT平台,对各类智能终端的物联、数据采集、存储并提供基于大数据分析的增值服务,打造“AIoT端云一体化”解决方案


该方案基于交互感知和物联连接核心技术,为客户提供大规模智能终端个性化定制,推动传统商业设备进行智能化升级。在提升用户产品体验的同时,基于云平台+大数据增值服务,为商业运营商提供各类终端数据,并通过大数据分析,为客户的产品迭代、精准营销、运营决策提供多维度市场数据。现已服务近300家企业,赋能3亿台终端设备。


跨产业布局,共创智能物联新生态


伴随万物互联的智能物联网时代推进,卡奥斯创智物联AIoT的深耕赋能已经拓展至各行各业。


卡奥斯创智物联一直赋能海尔家电,从电器到网器,为海尔智家旗下多种家电场景生态提供物联技术支撑及场景解决方案,帮助其实现网器化、智能化的升级。



赋能国内知名的某胶囊饮品商,提供“从原材料到制成单杯饮品全过程解决方案”,保证其饮品生态网络涵盖单杯饮品各个领域。实现产品备货周期准确率提升30%,物料储备成本下降20%,售后服务效率提高50%,人工成本降低30%。


赋能危化行业某头部企业,为其定制“园区人员定位及数字化系统”,通过3D建模、私有云部署等方式,实现对人员、车辆、资产等要素的高精度管理、实时定位、数字化管理和运营,让安全随时可控,为企业运营智能化、数字化转型提供技术支撑,管理效率提升10%、安全风险降低50%。



赋能汽车行业某知名平台,为其建立了一个可靠、集成、安全、可扩展、可集团化快速实施的“智能制造运营管理系统”,实现系统间的高度协同和信息的互联互通。同时,定制需求可直达工厂设备,自动匹配线体和最优资源,用户可全程监控设备和质量状态,与用户零距离。


     未来,基于在行业标准、能力、资源方面的积淀,创智物联将在AIoT场景智能化的新赛道继续前行,不断为广大中小企业提供物联化、数字化升级服务,打造产业新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