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产”变“资产”!知识产权体系建设CEO沙龙顺利举行

栏目:会议展览 发布时间:2021-04-20
分享到:
“知产”变“资产”!知识产权体系建设CEO沙龙顺利举行

      创新创业的活力迸发,有赖于知识产权的创造、保护和应用。

      2021年4月24日,由深圳市知识产权局、深圳市福田区华强北街道办事处、深圳市福田区企业发展服务中心、深圳市新兴战略产业类行业协会联合党委指导的,由深圳市零售智能信息化行业协会主办的,以“智生财富 知产赋能”为主题的知识产权体系建设CEO沙龙,在深圳大中华喜来登酒店顺利举行。沙龙由深零智协秘书长徐康主持。


李洪明会长致辞

     4月24日是中国航天日,李会长首先引用了一个与中国航天事业有关的知识产权案例:

     众所周知,杨利伟是我们国家的航天英雄。为褒奖杨利伟为发展航天事业所作的贡献,当杨利伟乘坐神舟五号飞船从太空返回后,中国科学院南京紫金山天文台就拟将他们发现的国际永久编号为第8256号的小行星命名为杨利伟星。准备好申报手续后却得知,西班牙天文学家艾斯特已抢先将他发现的一颗小行星申报命名“杨利伟星”了。得知这一消息,紫金山天文台随即将第8256号小行星申请命名为“神舟星”,以此表达对为神舟飞船作出贡献的所有专家、工作人员的敬意。这个故事生动的展现了知识产权工作的意义。

     4月26日就是世界知识产权日,希望通过本次沙龙,专家为我们分享具体的知识产权保护办法,希望每个企业都有所收获。

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保护处一级调研员

丁惠玲女士

      丁惠玲女士表示她是受深圳市知识产权局夏昆山局长委托到会,首先对活动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随着我国经济社会持续快速发展,科学技术和文化创作取得长足进步,创新能力不断提升,知识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作用越来越突出。我国正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大力开发和利用知识资源,对于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缓解资源环境约束,提升国家核心竞争力,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生活需要,具有重大战略意义。深圳市对于知识产权保护工作一直是高标准,丁女士提醒各位企业朋友可以通过政府网站查询相关政策和补贴。


协会知识产权工作站主任刘祖全老师

     2021年3月14日深圳市零售智能信息化行业协会知识产权工作站正式挂牌,刘祖全老师与大家分享了工作站的“一站三中心”,即创新研究中心、培训服务中心、维权援助中心。工作站的宗旨就是为协会会员单位提供专业服务,希望与会员的互动正式启动并渐有起色,进一步提升知识产权保护效能,为创新创业和产业高质量发展持续赋能。

北京中政联科专利代理事务所深圳分所总经理

许宏俊博士

    “尊重和保护知识产权是高新技术产业大发展时代的重要任务,全面提升企业自身的知识产权创造、管理、运用和保护能力也尤为紧迫和必要。”北京中政联科专利代理事务所深圳分所总经理许宏俊博士从“保护创造和运用知识产权”“厘清法律关系和确定权益类型”“知识产权保护模式”和“全方位的知识产权保护策略”等方面,分享了高新技术知识产权保护相关内容,建议企业做好知识产权的战略布局与运用,做好侵权监控和防护,并合理利用法律武器维护正当权益。

协会咨询培训部负责人

深圳直线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

樊海方老师

     品牌的灵魂就是知识产权。世界未来的竞争就是知识产权的竞争,集中表现在一流的技术、一流的产品。深圳直线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协会咨询培训部负责人樊海方老师全方位分享了高科技企业的品牌打造方法。

协会副秘书长程永生先生分享了零智云小程序的功能

     知识产权体系建设CEO沙龙已落下帷幕,但这样高质量、高价值的主题活动还将继续!协会工作站将持续组织举办系列活动,通过形式多样的培训与服务,依法保护企业自身的知识产权;助力企业将“知产”变“资产”,着力提高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增强企业品牌意识,促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加强知识产权示范企业培育、宣传引导、奖补政策落实,提高社会公众对知识产权、自主创新的认知能力和水平,提高市场主体创造知识产权的积极性,激发自主创新热情,将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提高到创新保护、行业可持续发展的高度,促进零售智能信息化行业企业跨越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