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思谋新篇,团结向末来| 第七届中国POS行业总裁圆桌峰会成功举办

栏目:会议展览 发布时间:2022-08-17
分享到:
一年一会的中国POS行业总裁圆桌峰会是POS行业最高规格的行业盛会。自2017年成立以来,协会就开始连续承办中国POS行业总裁圆桌峰会,倍感荣耀和责任。

8月15日,由英特尔(中国)有限公司、深圳市吉方工控有限公司主办,深圳市零售智能信息化行业协会(下称:协会)承办的【第七届中国POS行业总裁圆桌峰会】,在美丽的闽东滨海小城福建宁德三都澳大酒店隆重召开!



一年一会的中国POS行业总裁圆桌峰会是POS行业最高规格的行业盛会。自2017年成立以来,协会就开始连续承办中国POS行业总裁圆桌峰会,倍感荣耀和责任。


本届峰会以“吉日方升,睿翼弥新”为主题,寓意用更广阔的视野观察数智时代新零售,拥抱变化,共创零售新格局,寻找行业未来发展的新方向。协会副会长单位海石商用、易捷通、桑达银络,部分会员单位以及来自零售智能信息化行业知名企业的30余名企业领导、行业专家参加了峰会。




前瞻谋划布局 抢占发展先机


△协会会长、吉方工控董事长李洪明

协会会长、吉方工控董事长李洪明在开幕致辞中,分享了国际经济形势变化及国内经济发展对零售信息化产业发展带来的机遇和挑战,号召POS行业企业用工匠精神打磨产业,多打价值战、好好练内功,聚焦自己的优势领域,做出价值,形成蓬勃向上的产业发展生态。


英特尔中国区物联网及渠道数据中心事业部销售总监杨峻

主办方英特尔中国区物联网及渠道数据中心事业部销售总监杨峻认为POS行业拥有如日中天般光明的前景——尤其是广阔的海外市场,等待探索和开拓在致欢辞中表示英特尔公司不仅仅是技术支持者,将在市场开拓方面持续赋能POS行业。


中国连锁经营协会秘书长彭建真

中国连锁经营协会秘书长彭建真做《数字时代:决胜新零售》主题分享。彭秘从第一届POS总裁峰会开始就一直陪伴和分享与时俱进的真知灼见。在本次主题分享中,他谈到了新零售行业从“谋增量”到“修内功”、零售行业数智化3.0时代特点、零售行业数字化能力图谱等,信息量满满,给与会的智能零售行业的经营者诸多启发。






核心技术支撑  激发创新活力


前瞻布局与前瞻技术,积极推动着智慧零售应用技术的落地生效。会议上,英特尔中国物联网事业部高级总监陆英洁做了《边缘计算赋能新零售》主题分享;吉方工控营销中心总经理李晓涛带来《吉日方升,笃实谋新》的分享;英特尔中国市场营销集团物联网客户技术支持经理夏耿做了《英特尔CPU技术路标分享》主题分享;吉方工控研发中心总经理赵浩峰带来了《智慧零售一线通方案介绍》的主题分享。前瞻研究和落地应用兼顾,从不同角度解读POS行业发展趋势与需求,分享技术落地方案与创新成果,共同找寻POS生态圈新的合作方向,进一步激发创新活力,促进POS机行业新动能发展!





集智谋新篇,团结向未来



“卓越POS计划”专题论坛中,与会嘉宾围绕当前实体零售智能化生态链需求、卓越POS计划工作进展、英特尔赋能合作伙伴提供标准化产品以及个性化产品的高利润新赛道等话题展开。与会嘉宾展开了激烈的讨论,并达成了”POS机行业要打磨产品,做高附加值的产品,不打价格战,开拓高利润率赛道”的共识。


△深圳市零售智能信息化行业协会秘书长徐康


“智能零售行业话题讨论“专题论坛,在协会秘书长徐康的主持带领下,与会嘉宾围绕“国际背景环境下,智能零售行业中存在的潜在威胁及面临的困境;未来智能零售行业的发展空间/新赛道;智能零售行业目前急需解决的问题”三大话题展开热烈讨论。与会嘉宾围绕POS行业的市场、产品,结合各自的实践,从不同角度充分发表各自见解。与会代表纷纷表示,在未来的发展中,要更好地在协会的大平台上,团结奋进,携手同行共担共创,共促行业健康发展,共享行业繁荣昌盛。


六年来,坚守“服务会员、引导行业、回报社会”的宗旨信念,在会长的带领下,在理事会的配合下,协会秘书处尽职尽责,敢于担当,勇于创新,表现出有激情、有热情、有真情,工作上心、来劲,在行动上舍得花精力,舍得花财力,舍得花人力。无论是协会活动方式、活动内容、活动效果都有大大改进,协会的号召力和影响力显著增强,得到了行业的充分肯定。


时光不语却回答了所有问题,实践证明,创新增活力,POS机设备在零售数字化转型升级进程中的地位愈发明显,让消费体验更加鲜活,让零售行业更有活力,更显数智化价值。


新技术新零售,新需求新市场,POS机行业发展日新月异,机会大于挑战,前景光明,未来可期....在今后的发展中,协会愿携手零售智能信息化更多优秀企业、有识之士,阔步新“长征”,团结向未来,共赢共享,不断为行业发展做出努力,为消费升级和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