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零售智能信息化行业协会2018年年度工作报告

栏目:协会专栏 发布时间:2019-01-10
深圳市零售智能信息化行业协会2018年年度工作报告

( 2019年1月10日第一届第三次理事会审议)

深圳市零售智能信息化行业协会2018年年度工作报告

2019110日第一届第三次理事会审议)

 

2018420日我们在第一届一次理事会召开以来,在党的十八大精神指引下,在政府部门有关部门的关心和指导下,通过全体副会长、理事和会员单位的共同努力,紧紧围绕协会的章程和宗旨,以服务会员单位、引导行业健康发展、加强会员单位联络为主线,求真务实,勇于承担,各项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以下为2018年年度业务总结及计划完成情况:

 

一、积极发展会员,扩大协会影响力

2018年会员数量达117家(软硬件厂商及经销商),超额完成了2018年计划制定计划(100家)。

 

二、举办系列活动,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

 

(一)5-8月组织厂商赋能培训、企业走访、企业间互访、协会间互访30多场。

为加强了解会员的需求,帮助会员企业解决实际问题,更有针对性的为会员提供服务,协助会员企业品牌推广和项目推介,更好的赋能行业发展,协会2018年进行了企业走访,走访的企业有:海信、商米、中科、易捷通、思讯、科脉、桑达、智百威、店小伙、排队网、华阳信通、阅面科技、易联达、中商龙飞、甲田、商超、保资、君容、云之梦、微领地、锐宝、微兔等30多家行业知名企业。

 

(二)成功举办了以“智创零售、能造未来”为主题的第二届(2018)中国零售智能信息化高峰论坛。

 

(三)4月成功召开第一届一次理事会、10月召开第一届二次理事会。

 

(四)8月份在海拉尔成功召开以“新零售 新标准 新机遇“主题的第三届中国POS行业总裁圆桌高峰论坛

 

(五)11月在昆明成功举办以“共筑新生态 共赢新未来”为主题的 2018新零售数字化行业峰会暨深圳市零售智能信息化行业协会一届二次会员大会

 

(六)完成促成会员间项目推介5个(协助厂商)的计划。分别为易捷通、吉方、桑达、品刷刷、联通。

 

(七)针对渠道商和上游厂商分别举办了《全国新零售数字化渠道服务商100强》和《新零售厂商品牌类、产品类、个人类》评优活动。

 

三、规范管理,提高服务水平

 

(一)起草了标准制定(行业标准)制定和推动了两项行业标准。协会作为行业标准的组织者,为了更好的推动行业发展,引领行业方向,提高行业竞争力,2018年制定和推动了《POS机模块化标准》和《新零售智慧门店系统标准》两项行业标准。

 

(二)制定协会组织架构

制定协会内部治理制度(会员大会制度、理事会制度、监事会制度)

 

(四)制定执行秘书处内部管理制度(行政管理制度、人力资源管理制度、财务制度、会员管理制度、形象咨询管理制度)

 

四、设立新零售智慧门店体验中心

为了更好的服务会员企业,协助会员企业进行品牌宣传和新产品新方案的推广,让行业和客户对创新产品和方案有更好的体验和深入了解,为此协会专门设立了一“新零售智慧门店体验中心。

 

 

                                    深圳市零售智能信息化行业协会

                                        2019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