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零售智能信息化行业协会2019年年度工作报告

栏目:协会专栏 发布时间:2019-09-15
深圳市零售智能信息化行业协会2019年年度工作报告

(2019年9月15日第一届第三次会员大会通过)

深圳市零售智能信息化行业协会2019年年度工作报告

2019915日第一届第三次会员大会通过)

 

在过去的2019年中,以会员服务为核心,以企业经营发展需求为切入点,以搭建"资源整合的平台、沟通学习交流的平台、推动行业发展进步的平台,维护会员企业合法权益的平台"为出发点; 我协会各项工作都取得了一定的成绩,现将本协会2019年度工作总结如下:

 

一、对照2019年工作计划完成情况

(一)完成发布新零售智慧门店系统标准V1.0、组织编制新零售智慧门店系统V2.0。推进智慧门店标准的制定,与商米共同制定安卓POS接口标准。成立智慧零售研究院,搭建共享服务平台,研究开发新产品,引领行业创新发展。协会组织制定了《零售智慧门店标准SARM》,并推动了《POS模块化标准SPOSM的落地执行》

 

为了更好地服务协会的新零售行业企业,结合智慧零售研究院,协会发挥整合行业资源优势,打造新零售线下服务体验中心,目前已有商米(收银系统)、易捷通(POS刷脸支付)、桑格尔(收银设备、手持收银设备)、云之梦(试衣镜)、排队网(体脂机)、保资(电子签)等品牌的产品展出。

 

(二)完成零售智能信息化行业云平台微信服务号及小程序的开发,上线会员管理平台及信息发布平台。2019年,协会通过自媒体,联合第三方媒体机构,协助会员企业进行新产品、新方案推广,共有26篇企业专题新闻报导。

 

(三)完成组织开展行业交流合作,技能培训,举办行业大型展会,搭建跨界服务平台。

 

《第三届智慧零售数字化博览会》•苏州

2019深圳行业百强品牌推广扶持计划》深圳

《第四届中国POS行业高峰论坛》乌鲁木齐

《赋能大讲堂》之第一期收款机研发高端培训•深圳

《赋能大课堂》之福田辖区企业人才营销力实战营•深圳

《赋能大课堂》之第二期智能设备研发高端培训•深圳

《赋能大讲堂》之2019英特尔人工智能与物联网生态合作伙伴峰会

《赋能大讲堂》之英特尔智能零售高峰论坛及答谢晚宴•青岛

《软件企业之保证零售终端用户支付安全讨论会》•深圳

 

(四)努力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完成承接福田企服中心“企业营销力”项目;完成政府政策展会补贴申报的配合。

 

(五)通过走访了解企业需求,提供供需对接,协助会员企业进行品牌推广、项目推介、企业宣传片制作、产品方案短视频宣传等增值服务。建立与相关行业商协会的合作与沟通。2019年,协会走访了22家会员企业,新入会企业8家,企业间互动交流学习。

 

(六)建立与深圳安防商会、中国连锁经营协会、广东省经营经营协会、东莞连锁经营协会等行业(商)协会的合作与沟通。

 

(七)组织会员企业参加、参观Computex台北电脑展博览会,让中国产品走出去中国大陆,走向世界。

 

二、其他工作成果

发布2018POS行业发展报告。分析市场现状、发展趋势、技术方向、竞争环境、市场保有量、市场增量、国内、国际市场等。

 

2019年,协会进行了行业评优活动,树立行业典范,推动行业健康发展。

 

基本完成116日在青岛举办的以“开放零售倡议 共享协同发展成果为主题的英特尔智能零售高峰论坛的筹办工作。

 

 

深圳市零售智能信息化行业协会

2019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