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门店一体化体验中心入选深圳市“百家社会组织风采案例集”

栏目:协会专栏 发布时间:2021-08-03
作为深圳社会组织科创信息领域的展示单位,深圳市零售智能信息化行业协会在遴选活动中表现优秀,申报的“智慧零售新技术示范体验中心 门店一体化将带来一个更美好的商业世界”项目入选“百家社会组织风采案例集”。

       日前,由深圳市社会组织管理局主办、深圳市商业联合会承办的2021年度深圳市社会组织交流服务展示点授牌仪式暨“传承红色基因,展百家社会组织风采案例集”发布会在深圳举行。


       作为深圳社会组织科创信息领域的展示单位,深圳市零售智能信息化行业协会在遴选活动中表现优秀,申报的“智慧零售新技术示范体验中心 门店一体化将带来一个更美好的商业世界”项目入选“百家社会组织风采案例集”。


智慧零售新技术示范体验中心
门店一体化将带来一个更美好的商业世界


      智慧零售新技术示范体验中心是由协会全面主导创建,国内首家智慧零售技术的第三方技术研究合作组织成员包括英特尔、深圳联通、吉方工控、思迅软件、海信、中科英泰、桑达、易捷通、智助星、悠络客等行业领军企业以及英特尔、腾讯、阿里等技术支撑企业。


1.降低零售门店信息化设备的总体投入

       智慧零售新技术示范体验中心的核心展示内容是新零售智慧门店一体化收款系统,该系统可以充分利用POS主机的硬件和网络接口资源,在一个POS系统中集成智慧门店的人脸识别摄像头、电子价签基站、收银监控摄像头、商业显示器等多个部件,使POS机成为智慧门店的核心,使门店布线更加安全、合理、方便和快捷。很大程度地降低门店信息化设备的总体投入,包括设备成本和维护成本


2.助力零售企业挖潜挖新、引导消费

       项目采用了一体化整合边缘计算能力的POS机系统,整合来自人、货、地理信息的基本数据和模型化数据,经过海量数据处理和高精度运算预测,实现订单预测、客流分析、会员价值分层、智能监控等功能。助力零售企业实现客户精准营销、广告定向投放和运营的功能,有效对接零售行业供给与需求,挖潜挖新、引导消费。



       “慧零售新技术示范体验中心”是此次遴选中科创信息领域中较为突出的示范案例,尤其是在推动零售数字化升级转型、促进社零增长,增加零售企业主收入等方面,呈现出前沿思考并发挥了积极作用,得到了深圳市社会组织管理局的肯定。



发挥社会组织“第三支力量”作用
为行业找准方向、引领创新路径



      据了解,深圳社会组织走过30余年的发展历程,至今数量已逾万家。伴随着数量的增长,深圳社会组织的服务能力不断增强,作用发挥日益明显。本次社会组织交流服务展示点及百家社会组织风采案例,分别从党建引领、内部治理、诚信建设、人才建设、社区治理、科创信息、国际交流、乡村振兴、生态环保、文教卫体十大领域多领域、多维度、多手段展示社会组织对深圳市经济社会的推动作用和积极影响。


      作为科创信息领域社会组织的代表单位,深圳市零售智能信息化行业协会,是经深圳市民政局批准的非营利性组织,是粤港澳大湾区乃至全国最具影响力的零售行业协会之一,是2020年福田辖区商协会活力评估50强协会,致力于推动中国零售智能信息化应用水平的普及与提高。



      深圳作为国家创新型城市,汇集了国内重要的科技、资本与人才要素,并拥有强大的产业配套能力和创新氛围,被誉为中国的“硅谷”。深圳市零售智能信息化行业协会扎根深圳,将充分发挥科技创新基因和先天地理优势,致力于以慧零售新技术示范体验中心项目为平台,开展业内外技术合作、研讨;开展对外合作交流与跨界合作;建立团体标准;进行技术方案展示和试点,形成行业技术创新合作机制,形成产业化融合发展合力。



      在更高层次上研究零售数字化的前沿技术和共性技术,从零售数字化转型的本质和内在特点来研究其规律,厘清零售信息化发展的内在逻辑,为行业找准方向、引领创新路径,创造更加美好的商业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