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田区商协会企业座谈会圆满举行

栏目:协会专栏 发布时间:2019-07-02

2019年6月26日,由深圳市福田区企业发展服务中心发起、深圳市零售智能信息化行业协会及福田区15家中小企业参加的“福田区商协会企业座谈会”在深圳市福田区企业发展服务中心三楼会议室举行。座谈会旨在搭建企业与政府之间沟通的桥梁,提供企业向政府反映发展需求、政府向企业传达和宣讲产业扶持政策的平台。


出席座谈会的领导及企业有:深圳市福田区企业发展服务中心冯向阳主任,深圳市零售智能信息化行业协会李洪明会长、李文忠秘书长,深圳市智百威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深圳市品刷刷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华诺得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深圳市森安科技有限公司、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深圳市分公司等15家企业的相关负责人。


  座谈会上首先由深圳市福田区企业发展服务中心冯向阳主任致辞,冯主任说明了本次座谈会的目的及意义,并特别强调在当前形势下,企业都面临转型升级,都会遇到很多困惑,希望各企业代表真实反映企业发展存在的问题,企服中心能帮助解决的会尽力解决,需要协调解决的也会及时反映相关政府部门。

 深圳市福田区企业发展服务中心 冯向阳主任

深圳市零售智能信息化行业协会李文忠秘书长汇报协会的基本情况以及2019年的重点工作:零售智能信息化协会以企业家精神办协会,紧盯行业发展趋势和会员企业的发展需求,为会员企业提供实实在在的价值服务,围绕行业展会、赋能培训、企业走访、专家指导、政府支持、技术研讨、资源对接七个方面展开工作,赋能会员企业,推动行业发展,搭建行业交流的平台,提供企业展示的舞台,构筑产业整合的高台。协会的工作得到了企服中心领导和会员企业的的肯定。

座谈会上企业家纷纷发言,反映企业现状及自身发展存在的困难。特别是当前形势和环境下,各行业面临转型升级、经营模式创新、技术快速迭代、传统企业+互联网等诸多问题。企业家迫切的希望走出一条适合企业自身发展的方向和路径,同时也希望政府和协会可以为他们提供更多的政策支持、赋能培训及资源对接等。

 


针对企业提出的问题,冯主任耐心解答,从市场的角度分析问题,解剖痛点,让企业家们了解到问题的本质及政府为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所做的努力。同时,希望企业转变思想,跟上时代发展的步伐,发扬深圳人精神,努力创新,体现正能量,紧盯市场发展趋势,以客户为中心,以需求为导向,为社会和行业创造更多的价值。


深圳市零售智能信息化行业协会李洪明会长表示,协会为企业与政府搭建沟通的桥梁,建立企业上下游的链接,大家在政府政策的指引下共同学习,抱团取暖,谋求发展壮大,相信福田区企服中心的领导也能从政策的角度给予大家更多的帮助和指导。

最后,冯主任对协会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也对协会未来发展提出新要求:协会要发挥行业专业特长,搭建政府与行业的桥梁,赋能会员企业。同时要整合产业、行业资源,打通产业链,促使各企业、协会取长补短、相互促进。冯主任对零售智能信息化协会在营销赋能培训方面所开展的活动给予肯定,希望协会能承接企服中心的企业“营销力训练营”项目,推动福田乃至全市中小企业“营销力”的打造和提高;动员全区协会加入,扩大服务面,并承诺未来协会的发展中政府将做好支持、监督与促进作用。


冯主任还强调了商协会党支部建设的重要性,党支部作为党的基层组织,在引导和监督社会组织依法执业、诚信从业,教育引导职工群众增强政治认同,承担社会责任上,发挥重要作用。冯主任为协会与参会企业讲解了福田区产业发展专项资金政策细则,并鼓励符合条件的企业家利用政府产业资金政策,完成企业自身的飞跃,走出自身发展的桎梏。

会后大家合影留念,这次座谈会拉近了企业与企业、企业与协会、企业与政府间的距离,加强了沟通;零售智能信息化行业协会将在政府的领导和政策的指引下,更好的服务会员,以企业家的精神将协会越办越好,推动行业健康发展。